Title: 国难期间应变图存问题之研究

Other Titles: 國難期間應變圖存問題之研究

Abstract: 《國難期間應變圖存問題之研究》由臺灣政治大學歷史系劉維開先生根據其同名博士論文修訂而成,1995年已在臺灣出版。作者查閱了大量資料(包括著作、文章、檔案、日記、傳記、年譜等),通過對九一八事變到七七事變期間發生的重要事件及相關問題的逐一探討,闡述了國民政府在此期間是如何應對內外變局、維持國家生存的。《國難期間應變圖存問題之研究》具有較高的史料價值,可以幫助讀者全面瞭解國難期間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