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亞洲大學海外分校系列新加坡海外分校發展及其品質保證模式探討

Abstract: 高等教育國際化已成為世界各國普遍發展趨勢,並成為衡量一個國家和地區高等教育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指標。高等教育國際化的目的主要在提升大學國際知名度,吸引優秀留學生至國內就讀,加速改善國內教育品質,提升國家總體競爭力與促進國際交流合作、增進國家及地區間友好互信等。在人才全球競爭的影響下,亞洲各國莫不致力於高等教育品質的提升,推展研究教學卓越計畫以吸引更多國際人才。新加坡政府即以更積極政策,吸引國外知名大學設校,期望成為亞洲高等教育樞紐(educational 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