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公視經典文學戲劇影集《閱讀時光》之〈冰箱〉

Abstract: 〈冰箱〉由王明台導演操刀,改編自作家柯裕棻廿多歲時的短篇小說,女主角橘子決定把自己關在冰箱裡與現實隔離,反映作者對光怪疏離臺北的冷漠。紀錄片裡捕捉柯裕棻走過消沉,珍惜現實人生恬淡安定的確幸喜悅,即使只是最親密家人的一個眼神回應,「我也覺得那樣很好阿!」冰箱不再是情感的隔離所,而是同個屋簷下家庭生活的縮影。